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部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正念减压团体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4-17

2024416上午1000-1200,学工部心理中心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30举办了辅导员正念减压团体活动。活动特邀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研究员、医学博士曾静带领,来自各学院的15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正念源自东方禅修,近年来被科研证实可以通过自我觉察的训练,有效缓解不良情绪,提升个人专注力,改善睡眠和躯体症状,是一种有效的身心调节手段。

image.png

    曾老师从正念体验入手,带领老师们切实体会正念的核心理念,生动地为老师们讲解了正念的由来、发展、理念以及应用等,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正念在学校教育中可以发挥的作用和价值,引导老师们,不仅学会关爱自己,也将这份关爱带到学生教育中。 

最后,曾老师带领老师们体验了正念瑜伽,引导老师们关注当下,非批判性地觉察,接纳此时此刻发生的一切,不仅让辅导员老师们在身心上得到了充分放松与舒展,也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正念的核心观念。 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本次正念减压活动理论与体验相结合,在体验中放松身心,释放情绪,将带着这份关爱自己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去!

未来心理中心将把正念引入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去,丰富学生心理问题干预菜单,引导学生将正念训练带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去,有意识地自我觉察与自我关爱,进而改善不良情绪,疏解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人:苏萌 常凡

审稿人:范璐 艾华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