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培训培养» 学工部完成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

学工部完成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

发布日期:2016-09-02

  8月30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本次活动拉开了系列专题的帷幕。全校2016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和来自基础,中药,针推,管理,护理,人文,一临,二临的新上岗的46名本专科和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学工部部长杜伟,从一名20年工作经验的老辅导员的身份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认为辅导员所从事的学生工作,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年轻的教师们要做好专业教学工作,必须先积累学生工作经验,只有真正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的教师,才能真正受学生们的欢迎。

  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李玮分别介绍了良乡校区学生管理工作流程、新生班主任工作职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工作信息化等重要工作的工作方法和要求。团委书记李天罡介绍了团委为了学生发展所建立的各色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及课后活动,并鼓励青年教师也积极加入学生活动中;招就处负责老师乔庆彬提醒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虽然就业距离新生还比较遥远,但是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需要从入学就着手开始培养;研工部副部长韩振蕴介绍了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组织机构,并介绍了研究生思政教育、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奖助学金及研究生社会实践等特色工作。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与学生工作息息相关的后勤部门和保卫部门。后勤处处长梁军就和平街、望京及良乡校区的后勤保障做了简要介绍,虽然目前学校有三个校区后勤保障工作难度很大,但是后勤处将与学工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尽量满足学生的生活要求;保卫处处长李军强调了良乡校区的特殊地理位置,提醒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

  本次会议由学工部白俊杰副部长主持并做总结发言,他说学生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所谓教学相长,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我们必须为同学们做出良好的表率,并全心全意投入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中去,但是也要相信学生,鼓励学生,启发学生,开发我校学生潜能,让学生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此次培训也为我校迎新工作和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做好了人员方面的准备。

  (撰稿:刘晓英 贾晓慧  审稿:杜伟  摄影:贾晓慧)

     

  学工部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