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培训培养»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京师辅导员讲堂”第23场报告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京师辅导员讲堂”第23场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1

  

  2018年4月10日,我校学工部组织辅导员赴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辅导员讲堂,聆听“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特点和规律”主题报告,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带队,共计11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主讲。冯教授从辅导员开展热点问题的研究意义出发,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内涵、特征与价值;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年度特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发展规律等。此次报告会有效帮助了我校辅导员理解自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独特优势,解决了辅导员面临的研究困惑,也为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指明了方向。报告结束后,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考,努力把工作上升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立足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以基础理论为支撑,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辅导员更好地开展思政教育热点研究工作、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科学工作理念,有利于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撰稿:徐娜 │ 审稿: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