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培训培养» 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201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系列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201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系列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6

  各学院、各学生工作部门(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市委教育工委将依托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继续举办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系列培训班,我校也将组织辅导员报名相关专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计划

  根据心理教师专业特点和成长需求,培训共设计了“催眠治疗在高校心理咨询中的应用”“高校心理咨询督导师培训”等六项系统化进阶培训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常见心理疾患识别处理”“心理咨询专业伦理”等八项专题培训,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见《201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培训计划表》(附件1)。

  二、参加人员

  高校专职心理教师和辅导员。

  三、报名原则

  1.本期培训每单位限推荐1名辅导员报名。

  2.每位辅导员预报名1-2项系统化进阶培训。

  3.本期培训班名额有限,北京市将按报名顺序确定最终参训人员,4月初公布各基地参加培训学员名单。

  4.报名成功后,中途无特殊原因,不得退出。

  四、时间要求

  为尽量保证我校教师能够报名成功,请各单位于3月27日14:00前将报名表(附件2)发至bucmsizhengke@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谭静        电话:53911266

  附件:

  1.201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培训计划表(辅导员相关)

  2.201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培训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