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最新通知» 关于启动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启动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辅导员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志向、肯付出的辅导员,重点突出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传统文化特色及优秀辅导员人才的特色,在全校大力营造辅导员专业化培养与专家化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现决定在全校开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并启动领衔人申报工作。

  一、领衔人申报条件

  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必须热爱学生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具有求真务实和奉献精神:有丰富、独到的思想政治教育经验和技术专长,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指导和创新能力:热心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熟练掌握学生教育管理方法;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指导与实践,完成指导任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曾获得市级以上或两次以上校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2.具备较强的思想理论研究和价值引领教育的能力。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3.在本学科领域内公认度较高,曾获得省部级以上思政教育类成果奖,对该学科发展有较大影响和贡献者。

  二、领衔人主要职责

  1.负责主持工作室工作,按照学校要求,遴选工作室成员。

  2.制定相应工作制度、工作计划和学员培养方案。

  3.负责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有价值的旨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研究论文、调查报告、研究报告。每年至少有l篇论文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任期内能完成1-2个市级以上课题并取得成果;每年至少开设或展示1次学术研讨活动或专题学术讲座。

  4.针对成员特长实施全程指导,建立成员学习进修的业务档案,负责成员的年度考核,并做出综合鉴定,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学工部。

  三、领衔人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请

  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由个人申报、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表》,向学工部提出申请。

  (二)审核评审

  学工部组织专家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对学术继承、特色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能力与水平、目标任务完成做出评估,在此基础上,提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员建议人选。

  (三)公布领衔人名单

  由符合条件人员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经学工部同意后,公布工作室领衔人名单,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

  四、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请有意申报者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表》,并于2019年9月19日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提交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谭静;      联系电话:53911266

电子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322室

  

  附件: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申报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