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最新通知» 喜讯 |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喜讯 |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20

  2021年7月14日至16日,“永远跟党走”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辅导员理论宣讲暨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在北京顺利举办,我校中医学院辅导员于欢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团委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选拔推荐的24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中医学院辅导员于欢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灵活的应变能力应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最终,与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以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参赛辅导员共同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立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着力构建辅导员队伍精准化、阶段化、阶梯式培养模式,打造全方位、科学化辅导员培训体系,完善辅导员立体化考核评优机制,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人才队伍建设和全校学生工作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

  此次,中医学院辅导员于欢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建强辅导员队伍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质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思政工作新格局,深入实施“辅导员领航计划”,进一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为培养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积蓄强劲力量。

  撰稿:曾滟棱、徐娜|审稿:赵娜、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