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 学工部成功举办教师观摩课及教学述职活动

学工部成功举办教师观摩课及教学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2015-02-09

  为落实“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4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相关通知,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学工部于本学期开展了教师教学系列培训。其中教师观摩课及教学述职于2014年11月24日分别进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工部在此前开展两次教学观摩的基础上,于11月24日上午再次举办了教师观摩课,本次课程包括《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及《生活教育—成功人生的基础》。参与观摩课的教师精心准备了授课教案及教学课件,内容丰富、构思巧妙、时间安排合理,讲课风格迥异但各具风采,并与台下观摩的老师积极互动。最终,三位评委老师根据讲课老师的现场表现及教案书写为他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针对课程的教学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下午,学工部在研究生院二层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述职。参与述职的老师一共有25位,均为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讲授过《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或《生活教育—成功人生的基础》课程的授课教师。老师们依次汇报了自己三年来的教学情况,其中涉及师德表现、课时量、教育研究与创新、教学成果及获奖等多项内容,并提交了述职报告。

  本次教学观摩与教学述职活动对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起到了有利的推动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教师之间的交流研讨,不断完善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促进课程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接下来,学工部还将外请其他高校相关课程的专家来校进行交流,并将启动本课程不同授课模块的教师说课交流活动。

  

  

  学工部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