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 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暨《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师资培训顺利结束

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暨《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师资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7

  2019年6月13日至6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师资培训,邀请了知名生涯训练培训师李春雨老师以及罗曦老师为大家做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培训及教学案例分享。本次培训由学工部谭静老师主持,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职业生涯理论、个人探索及职业规划书三个部分。其中罗曦老师针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的特质理论、发展理论、适应理论及建构理论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大学生活的各个阶段及大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加以剖析,融入生涯梦想图、兴趣岛、霍兰德测评及非正式评估等测评方法引导现场老师进行互动及讨论。李春雨老师强调了职业定位和职业能力的重要性,从能力三核、职业价值观系统及性格理论几方面引导大家进行自我探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和点评的要点,并通过实践演练的方式帮助老师掌握正确的教学方法。

  

  此次培训,两位老师通过讲解系统的理论知识,提供丰富的数据素材和真实案例,帮助辅导员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认知水平,拓展了课堂授课的方法及思路。同时,也促使了老师们更好地依托《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这门课程来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不断提升能力,形成良好的发展观和就业观,帮助学生的成长成才及职业发展。

  

  

  

  撰稿人:曾滟棱     摄影:谭静     审稿人:艾华,李玮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