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新教师试讲及观摩教学交流活动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新教师试讲及观摩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30

  4月29日上午,学工部成功举办了“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新教师试讲及观摩教学交流活动。孟妍、龚腾飞、汪旸三位新教师参加了试讲,评委由来自课程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七名老师担任,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三位新教师分别针对“学涯发展阶段”、“学涯适应策略”和“职业规划概述”三个题目进行了试讲,他们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教案书写认真,试讲现场展示了清晰的逻辑、丰富的知识和端正的态度。评委老师们普遍赞扬了新教师们仪表佳、教态好,准备充分,教学能力强,但也针对老师们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方法和技巧以及教案书写中体现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侯中伟副教授提出教师授课不是演讲,应该注意和学生的互动,刘钊副教授建议老师们在授课中要注意体现出中医药大学的特色;李玮副教授则鼓励新教师一定注意对课堂的整体控制,教学方法的恰当运用和教案书写的细节。

  新教师试讲,既是对我校公共必修课“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师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课程组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接下来课程组还将组织“说课”交流活动,力争在本课程教育教学方法及促进教师交流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学工部

  201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