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学工部圆满完成2016年教学质量月(教师活动月)活动

学工部圆满完成2016年教学质量月(教师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1

  按照学校2016年11月14日发布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教学质量月(教师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学工部以“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教师为主,联合学工部心理中心两门心理健康选修课教师,共同完成了本次教学质量的各项工作。

  第一是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本次全校教师教学比赛无论是参赛教师人数之多,还是评委阵容之大,都创历史之最。全校共有三十个教学单位参加比赛,学工部“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教师积极报名,其中参加高级组讲课比赛的是范露副教授,参加中级讲课比赛的是许珊、赵娜两位讲师。三位教师均发挥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最终,许珊老师获得校本部中级组三等奖;学工部也获得了集体三等奖,在三十个教学单位中排名第十五名。

  第二是论文征文活动,学工部教师们积极主动,最终有三篇论文投稿,分别是佟晓辉老师的“论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方案的构建”,李玮老师的“中医专业学生学业情绪与学业辅导需求的调查研究”,陈静漪老师的“争辩型教学方法在讲授大学生职业选择教学课程中的应用”。希望各位老师今后还要在教学理论和实践方面多开展深入研究,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

  第三是教学培训工作,经征求建议,教师们普遍反映一是对课程中自我认知部分教学尚不深入,且教学方法各异;二是对于第二模块中创新创业内容比较陌生。经研究,一是拟请北京师范大学专家为教师们在学期末进行教学示范交流,二是联合招生与就业处在下学期开展针对创新创业的专题培训活动,以深入开展教学研讨工作。

  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作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教师们,都是身兼学生教育和教学两项艰巨任务,平时工作繁忙、压力较大。但是,对于教学工作,我们始终是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要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深入开展新课程教学内容的研究探讨,同时,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实用性与指导性,圆满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

  2016年12月21日

  (撰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