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教学培训及新教师试讲工作圆满完成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教学培训及新教师试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4-13

  2017年4月12日下午,学工部圆满完成“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教学培训及新教师试讲工作。

  首先,学工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指导课程教研室的张爱芹老师,围绕本课程教学难点“自我探索”部分进行教学培训,张老师将自我探索分解为价值观、性格、兴趣和技能等四个知识点,强调本部分授课的要点在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在教学方法上,要注意用热点问题或者生动的案例,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接着,孙茂、孙雪敏、苏萌、宋珊珊、周益桢、高鹏、谭曦等七名教师参加了试讲。评委由北京师范大学张爱芹,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学工部副部长李玮,以及课程三名资深教师:黄炜教授、刘钊副教授和艾路副教授担任,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七位老师分别围绕“时间管理”、“情绪和情绪管理”、“创业理论和实践”、“认识内在自我”、“职业兴趣识别”以及“大学学习力的培养”等主题进行了试讲。评委们一致认为试讲老师们都展示出了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教学态度认真且有较好的课堂控制能力。教务处副处长林燕从备课要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课堂把控、课堂反馈和评价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黄炜老师强调了板书和课堂练习的重要性,鼓励新教师要爱岗敬业,努力讲好课;刘钊老师从课堂语言和案例方面做了补充,提出课堂语言要生动幽默,案例不求多,但是要讲透彻。

  接下来,课程组还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培训,以保证本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的不断提升。

  (撰稿人:刘晓英  摄影:贾晓慧、李阳  审稿:李玮)

 

学工部

  201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