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热烈祝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教师在2017年校级讲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热烈祝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教师在2017年校级讲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12-06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教师讲课比赛于2017年11月13-15日举办,来自全校直属教学单位及京内外非直属教学医院共33个二级教学单位、14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讲课比赛分校本部高级组、校本部中初级组、临床高级组、临床中初级组。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通过推荐、讨论和选拔,选派了2名教师参加了校本部中初级组讲课比赛。比赛前夕,教研室集中进行了辅导培训。教研室主任李玮老师,教研室李蔓荻老师,教学秘书谭静老师及徐娜老师与高笛、谭曦两位参赛教师一同从教案的设计、说课的形式和内容、授课内容的合理性正确性、PPT的设计与板书的设计、案例的运用、仪态和语速以及时间的把握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在现场评比中,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卓越的讲课水平和优秀的教学能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比赛。其中,学工部高笛老师荣获校本部中初级组二等奖,学工部荣获团体二等奖。

  通过本次讲课比赛,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表示在教研室的帮助和指导下,本次参赛不只是对自己教学能力的一次总结和提升,对以后的教学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学工部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也将以此次讲课比赛为契机,督促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更新教学理念,更好地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创新的教学模式,从而促进教研室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撰稿人:谭静     摄影人:徐娜      审稿人: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