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18年《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师资培训

我校顺利举办2018年《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22

  2018年7月20日至21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任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学工部联合招生与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全体教师在和平街校区举行师资培训。本次课程邀请了北森生涯研究院学术总监、台湾辅仁大学心理学博士徐家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良滨、北京生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职业指导师姜萌、招生与就业处许美琳老师分别为大家进行培训。近三十名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三个模块进行针对性较强的讲解和梳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徐家伟老师主要从霍兰德职业兴趣码的深入解读、兴趣测评的合理应用、剖析性格测评、职业性格在新时代的意义、探索价值观、价值观课程活动设计、职业世界的甄选科学、职能模式与职业探索、O*NET的生涯课程操作等方面讲授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内涵及教学活动设计等相关内容;王良滨副院长为大家讲授了课程设计的方法与审核性评估对课程的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姜萌老师介绍了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与教学方法。最后,许美琳老师结合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对大家进行了就业指导培训,并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数据素材。

  四位老师在有限的两天时间里,有针对性的深入解读了《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三个模块中的重点和难点,不但有效地帮助新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拓展创新创业思路,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师们对于创业实践接触少、了解浅的担忧,提高了教师们的理论水平和授课技巧,促使教师们更好地采用形成性评价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发展观和就业观,掌握自身学涯与职涯的规划能力,并培养成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为将来主动就业、顺利就业及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人:谭静、艾华 摄影:徐娜、赖聪聪   审稿人:李玮

  学生工作部

  2018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