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最新动态» 2018年度《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第三期师资培训暨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顺利举行

2018年度《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第三期师资培训暨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8年10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我校辅导员的教学能力,《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师资培训,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刘锐副教授为大家做了生涯课程教学案例的生动分享。本次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艾华主持,30余名教师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刘锐老师通过引用名人名言及相关职业兴趣理论,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趣味广告等形式,针对大学生生涯课程教学进行了针对性较强的讲解和梳理,讲授了生涯发展教学、创业基础教学两部分内容的具体教学过程中应用到的理论讲述方法和课堂导入案例,并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视觉锤的理念,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素材和真实案例。培训后,还与老师们就课堂教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和交流。她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精彩的案例分享,创新实用的教学工具都带给老师们丰厚的获得感。

  

  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有效地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拓展创新创业思路,也提高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和授课技巧。

  (撰稿:谭静 艾华  摄影:谭静  审稿:李玮)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