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我校2016-2017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2016-2017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加强学校班集体建设,助力班集体发展,充分发挥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11月15日晚,我校2016-2017年度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活动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欣、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学校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骞、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统战部副部长张小勇、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团委良乡校区负责人宋珊珊,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2017级新生班长、参评班级学生观摩了此次评选。评选会由学工部谭静老师主持。

  

  本次校级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分为学院初评和学校终评两个环节。最终在学院初评及推荐的基础上,共有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等8个学院的23个班级参加了现场展示,其中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的2个班级参加展示,其他学院的21个班级参加了校级评审。各班级围绕思想理论学习、学风建设、班级队伍建设、班级文化创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班级建设整体情况和特色,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彰显了我校基层班集体建设的优秀成果。2016级卓越中医京华班以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带动班级建设,并依托班级公众号京华港开展中共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学习和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2016级公共事业(卫生事业)管理班组建帮扶学习小组,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实现班级学业整体带动;2015级针灸推拿学五年制康复方向班以修身导师活动为主线,加强班级学生专业技能和学风培养;2015级中药分析班注重班级制度建设,制定班级德育考评细则,规范班级成员的日常行为;2016级护理(对外交流方向)2班以活动组织和项目申报为带动,形成了“慎独和衷 格物博爱”的班级文化;2016级法学(医药卫生)班围绕专业特色,通过并实行《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级法学班基本法》,同时制定全面的班级日常管理制度,强化班级建设的制度规范;参加展示的2015级中医学班(留学生)用中华文化引领班级建设,彰显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的班级的暖暖同窗情;中医学(台五)201601班通过组织班级成员参加校内外港澳台学术、文化交流等各类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各班级到场成员通过呼喊口号、团队表演等方式配合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和而不同的班级文化和学生昂扬蓬勃的青春朝气。

  

  接下来,专家评委对本次校级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活动做出点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欣高度肯定了此次十佳班集体评选展示工作,赞扬了各班级材料准备充实,特色突出,成绩优异。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对同学们的现场展示和素质能力表示认可,她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履行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牢记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医药事业的振兴和辉煌贡献自身力量。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骞表示,各班级展示的照片中也再现了学校良乡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北中医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创新,在班级建设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佟晓辉首先对参加评选会的专家、辅导员和学生评委以及参加活动的班级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说:各班的展示精彩纷呈,各具优势特色,凝练了班级一年来的成果,希望各班级和学生骨干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的一次重要培训,佟部长也向2017级新生班干部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借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展示的平台和契机,学习并积累经验,为建设良好的学风和班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评选会既是一次学生优秀班集体的集中展示,也为促进班级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下一步,学工部将对评选出的十佳班集体择优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基层学生组织创展和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并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发挥班级建设的模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徐娜、谭静│摄影:何威澎│审稿:佟晓辉、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