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教育研究»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招标的通知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招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2-09

  各单位、各学院:

  学工部针对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2014年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为主题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研究,鼓励辅导员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和研究相结合,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形成具有一定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的工作成果。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落实《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围绕辅导员岗位工作需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为构建学校现代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服务。

  二、研究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本项目的研究内容应该围绕党中央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方面的核心精神和重要批示,深入挖掘在高校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创新性,实践研究要有针对性,力争推出代表学校水平的研究成果。

  三、项目分类

  项目分为重点支持项目,一般支持项目和支持项目。重点支持项目3项,经费为1200元/项;一般支持项目3项,经费为1000元/项。研究成果要包含一篇及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支持项目为14项,经费为600元,项目研究成果为一篇论文。以上20项结题评审后由学工部集结出版内部交流刊物。

  四、申请人条件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

  五、申报要求

  此次招标工作,可由学院牵头、组织2~3名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与申报,也可由1名辅导员或者班主任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参与申报。申报项目经专家评审后确定最终中标者和经费支持额度。

  六、项目经费

  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填写经费预算。

  七、投标文件及要求

  (一)投标者须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从学工部内网思政教育板块或者64286618@163.com下载)。

  (二)每位辅导员/班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只可申报一项。

  (三)项目申报可在《项目指南》中选题,也可结合《项目指南》自拟题目。优先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项目。

  (四)所在单位负责审核项目投标文件并盖章。

  八、投标材料报送

  投标者请于2014年12月25日前,将投标材料:申请书电子版发至64286618@163.com邮箱,纸质版三份送至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科,地址:学六楼223。联系电话:64286468,工作联系人:刘晓英。

  九、项目管理

  以上项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科具体负责管理,项目开展时间为2015年1月到2015年11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投标工作。中标者要按照项目管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

  学生工作部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