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教育研究» 关于开展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8

各位老师:

  现将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大家按要求进行申报。

  为推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研究,根据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关于2016年基层重点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和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北京高校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北京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解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动基层中心工作。

  二、申报选题:请结合本系统本单位中心工作需求,在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选题申报。《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供选题时参考。

  三、申请书填写与报送:申报人填写“2016年基层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7份(须含原件1份)及填写“登记表”并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和平街校区学六楼22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同时发至邮箱64286618@163.com

  四、申报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6年3月24日。

  五、立项通知时间:凡批准立项的课题,将于2016年4月30日前通知申报单位。

  六、课题管理: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务必按照《基层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基层研究课题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课题管理,确保研究进度和质量,使课题研究更加有效地推动工作开展。

  联系人:刘晓英   张润宇

  电   话:6428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