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5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引导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工部决定继续推进我校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至2018年10月

  三、活动形式

  各学院可结合《2018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对口交流活动。

  四、活动要求

  1. 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至少开展两次以上的共建活动。

  2. 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3. 共建活动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并将相关活动影像资料(含共建活动照片每项3张或活动视频等,以共建活动名称命名),于2018年10月15日前以“XX学院XXX党支部红色‘1+1’活动材料”命名,发送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五、奖励办法

  1.学校将于10月组织总结2018年我校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并举办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校级评审展示会。

  2.学校将根据各学生党支部汇报总结情况、市委教工委分配的评优名额,推选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于5月中下旬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参加共建活动,填写《201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6月18日前将统计表报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2. 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节假日开展对口支援活动,并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

  

  联系 人:谭静、徐娜

  联系电话:64286468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