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本专科生基层学生干部代表赴延庆军训基地开展素质拓展

我校本专科生基层学生干部代表赴延庆军训基地开展素质拓展

发布日期:2015-06-08

  6月5日至6日,学工部组织我校本专科生基层学生干部前往延庆军训基地进行素质拓展,本次拓展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带队,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班成员、各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拓展的第一项任务是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深刻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以及在战争中英勇作战顽强拼搏的英雄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团结一致、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接着,在军训基地教官带领下,参观了作战防空洞。当天晚上,学工部还安排了一场破冰联欢会,帮助师生之间互相认识和了解,为第二天团队素质拓展做准备。

  6日上午,由拓展教练带队,大家分为三个团队,出色完成了团队文化创建展示、急速60秒以及挑战NO.1三个项目的比拼。三个团队激情盎然,各有千秋,老师同学们团结一致、明确目标、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的争取最后的胜利。在拓展的最后,三个团队就“什么是一个团队”及“如何最好团队中的一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分享。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在这两天的诸多感触收获,并纷纷表示,作为班级学生干部,要不断的发挥自己所长、提升自己,为服务班级贡献力量。

  至此,我校2015年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集体培训任务全部完成。本次集中培训体现出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将进入学习小组活动阶段。年底,学工部将组织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学工部将继续坚持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继续做好学生干部的培训,为我校本专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好队伍基础。

  

  

  (撰稿人:曾滟棱 刘晓英   摄影:李阳   审稿:李玮)

  

  学工部

  2015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