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本专科生校章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我校本专科生校章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04-01

 

  《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是我校建设现代化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依据章程治理学校,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要求,为了普及我校依法治校的理念,全面认识学校章程、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主题教育活动。

  3月2日、3月8日两天,学工部邀请校章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赵丹老师分别面向新生和老生班级的班级干部和学生骨干,做了题为“立校之本,制度之源,理想之翼”的讲座。首先,赵丹老师从“大学的起源”、“大学精神”、“大学章程的产生与发展”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为什么需要章程。之后,他又向学生详细阐述了我校章程的草拟、颁布经过和具体条目解读,帮助学生们系统地了解章程的意义和重要作用。

  各学院也纷纷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学习章程为主题教育活动,各有亮点。基础医学院将学习校章与学习日常学籍管理规章制度相结合,将树立学生的法治精神落到实处;中药学院则重视学习之后的问答和互动环节,由各班班干部带领学生展开研讨;针灸推拿学院将校章学习与北中医教育精神相结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人心向学、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管理学院邀请参加校级章程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与同学们一起座谈;护理学院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抄报比赛投票,对获奖同学和班级颁发奖品;人文学院由学生社团“人法合医社”承办全院校章学习沙龙活动,还邀请辩论社、慎明学社学生干部作为嘉宾助阵;第一临床医学院根据各个班级的不同情况,以小组学习的方式开展交流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班会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章程》知识竞赛、其代表队在我校《章程》知识竞赛中还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同时,学工部以杏林之声为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章宣传、有奖问答、活动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不仅深化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还为我校章程顺利推行奠定了良好的学生基础。

  

 

  学生工作部

  201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