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杏林有约”学生座谈会

我校召开“杏林有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1

  2016年10月28日晚,由学工部主办的“杏林有约”座谈会在良乡校区进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与40余名良乡校区2015和2016级班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传新,后勤处处长梁军,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和团委书记李天罡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杜伟主持。

  首先,翟校长以平等、自由的交流讨论方式与班干部们一起畅谈梦想,共话北中医精神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就如何看待大学的学生工作,为什么做班干部,如何做好班干部等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如何做到个体与集体的共同发展,何为榜样,榜样的力量等问题。2015级岐黄班班长彭伟说,自己选择了班长这条路就要走到底,对于青年学子而言,轻松与奋斗两者不可兼得,做班干部,就意味着决心、责任和毅力,同时还意味着奉献和自我牺牲。参会的老师们也讲述了个人带班的经历,和班干部们就班委分工协作、班级凝聚力提升、班级信息沟通,集体利益与个人发展的关系,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其次,征询同学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对学校有什么的期待。参会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建设良乡校区,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领导老师们的关心,都让同学们感到温暖。但是有权利就有义务,在享受学校和老师的关心爱护的同时,同学们自己也要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遵守良乡校区的管理规定,提意见和要求不能只从自身出发,也要站在学校的角度,分析建议的可行性。会上,同学们就学习、自习、生活、锻炼和医疗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良乡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传新、后勤处处长梁军、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以及团委书记李天罡现场答疑解惑,翟校长说,同学们的建议都很好,除了现场解决的这些问题,其他的问题他会带回去进一步思考,并加紧落实。

  最后,翟校长鼓励班干部们要有“爱人”之心,他说只有“爱人”,才能“为了人”,只有为他人服务的人,才能受人尊重。班干部是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末梢神经”,最辛苦也最敏感,要存“爱人”之心,立“为人”之志,多和同学沟通,多为同学做事,必然会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要树立班干部群体形象,发挥榜样力量,提升班级凝聚力。如果同学们在成长中,遇到问题,需要帮助,学校各部门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都会全心全意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和成才服务,学校和老师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杏林有约”活动是学工部今年的一项创新性工作。目的是创新服务育人渠道,搭建学校领导、师生交流平台,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