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学工部开展“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学工部开展“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4

  1123日,学工部组织1002016级新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览一共分为序幕、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八个部分。整个展览,通过上千幅照片,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面展示了中华儿女英勇抵抗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大型浮雕《铜墙铁壁》、赵一曼留给儿子的诀别信、巨幅“半景画”,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贡献示意图,苏联对华援助和军事合作、中共七大会场复原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同学们集体聆听了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题为《毛泽东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探索》的讲座。韩教授带领同学们重温“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上井冈山”、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及全面国共合作等历史时期的著名历史事件,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忠诚、坚定的革命信念,强调了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枪杆子里出政权等毛泽东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理论,这些理论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是民族智慧的最高表现和理论上的最高概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后,学工部还将组织学生开展“学抗战英烈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撰写活动,并将推荐5篇优秀征文报送至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抗日战争纪念馆网站专栏进行展示。

 

 

                                                       学工部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