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沙龙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17-05-10

  2017年5月9日,学工部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主题沙龙,邀请首都医科大学辅导员,第五届北京市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向珍老师做主题发言,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副书记、在岗及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王向珍老师认为辅导员工作要注重提升理论素养,围绕学生实际问题,锻炼专业技能,涵养自身气质;同时,她也根据自身经验介绍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概况、赛前准备,并介绍了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博文等必考环节。

  我校佟晓辉老师和丛雪老师就全国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关于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亮点内容进行了汇报,丛雪老师介绍了徐川思政工作法,“三个真心”和“六扇门”的创新工作方法。佟晓辉老师从究竟该怎么从自身来努力实现专业化职业化的探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接着,全校辅导员和王向珍老师就辅导员日常管理难点问题、辅导员自我发展问题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前期准备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最后,佟晓辉副部长总结道,希望辅导员老师多阅读相关文件政策,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党和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精神准确落实到位,辅导员们要牢记定位职责,研究思考,将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征三个维度统一起来,在工作中不断推动自身的职业化专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