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09-28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28日上午,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共同组织数百名师生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不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本场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安排设计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等十个主题内容展区。此外,本次展览还特别设立了“网络科技,盛世景象”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现代化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形象地展示了各个领域的新发展、新成就,吸引了大量参展师生前往亲身体验。港珠澳大桥模型、“蛟龙号”模型、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与模型互动体验并用手机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我校师生相互交流参观感受,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方位领略了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实践,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表示要立志努力学习,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我校组织的第一批师生赴北京展览馆观展,接下来将陆续在10月11日、10月13日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师生前往观展,学校也将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的决心,发奋学习,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学工部

  撰稿人:徐娜、谭静     摄影:许月、严颜     审稿人:杜伟

  2017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