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2017级新生班干部参加宪法学习宣传报告会

我校组织2017级新生班干部参加宪法学习宣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5月22日上午9时,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的“宪法学习宣传报告会” 第二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主题报告,我校学工部组织2017级新生班干部共计45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沈春耀主任从5个方面作报告。首先讲述了我国宪法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及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的来源;其次,对宪法中的国家性质、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等基本内容进行概括;接下来,沈春耀主任对我国宪法制度体现的我国国家领导力量和人民主体地位的统一、其政治属性和法律属性相统一等特点进行了概括;再次,沈主任讲解了此次修宪的原则、内容及宪法修正案(草案)的条目排列方式等;最后,他强调,学习宪法精神能够使全党全国人民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我国宪法的深厚根基和丰富内涵,在历史的启迪和传承中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报告会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沈春耀同志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通过沈主任的报告大家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正确的认识了此次修宪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帮助我校新生理解我国宪法精神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内涵发挥着重要作用,旨在引导新生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宪法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撰稿人:杨子、徐娜  审稿人:赵娜  摄影:李阳)

  

  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