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本专科生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我校组织本专科生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06-28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举办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应教育部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由十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带队、共计795名学生分成九批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3个展厅,分别是“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各展厅内容丰富详实,全面回顾了马克思的人物生平、科学理论以及革命实践;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区更是概括性地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情况相结合的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唯物辩证的科学态度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一篇手稿,一本《共产党宣言》,一张照片,一段友情,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田。

  

  通过观看展览,同学们对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此次活动反响很好,师生们相互交流参观感受,感叹真理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支持着马克思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真理的力量指引着共产党人在迷茫中找到方向,真理的力量鼓舞着一代代有志青年砥砺奋进。

  此次观展,大家获益良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上具有积极的效果。

  

  

  

  学生工作部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