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徐安龙校长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授第一堂课

徐安龙校长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授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8-09-11

  2018年9月10日晚,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房山军训基地开讲。徐安龙校长以“如何做一个胸怀天下的北中医人”为题为全体本科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本次讲座由学工部李玮部长主持,2018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全程参与。  

  首先,徐安龙校长以“中医药学呵护人类健康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切入点,号召新生同学们放眼中医药发展的大格局,在宏观历史背景和时代发展脉络下,正确认识中医和中医文化,努力成长为一个胸怀天下的北中医人。徐校长从中医对生命的认识、现代医学和中医的区别、中医药发展历史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应该如何认识中医和学习中医;从学校的发展与变迁,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等方面着眼,讲述了学校历史名人故事,阐述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解读了学校的精神内涵。徐校长指出,作为一名北中医人,我们的中医药事业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有利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有利于人类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他强调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经几千年实践发展,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鼓励同学们要放眼大格局,牢记历史使命,胸怀天下,树立远大的志向,以呵护人类健康为己任,励志为中医走遍世界的宏伟事业而不断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无愧于已、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民族,承担起打造人类健康事业共同体的重要使命!

  最后,徐校长指出,2018级新生是我校第一届00后新生,而00后是中国富强、中华民族复兴的强有力的后备军,希望同学们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并表示要从军训开始走好大学第一步,发愤图强,不辱使命,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常凡,艾华;审稿人:李玮;摄影:杏林之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