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 “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 “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9

各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在全校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现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6日

  二、推荐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通过学院推荐和学校终评,最终评审出10名各方面表现突出者,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每人发放奖金5000元。原则上此荣誉在同一学习阶段不可重复获得。获本荣誉的学生可同时参评奖学金。

  四、推荐要求

  我校正式注册的学生满足如下基本条件,可申请。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到过任何形式的纪律处分;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关心他人;

  4.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各类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特别突出成绩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重大贡献;

  5. 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2017-2018学年综合量化成绩和学习成绩应进入班级前30%,且在校学习期间无挂科。事迹突出者,可适度放宽条件,需经评委会讨论通过;

  6.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7-2018学年。

  五、推选程序

  1.学院组织报名并进行初评

  各学院组织本院学生进行报名,再由学院推荐报名至学工部(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资料,不接受个人报名),每学院推荐学生名额为2-5人。

  学院推荐的学生应事迹突出,有典型示范意义,推荐时要尽量覆盖多个类型。

  申请者务必保证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当年所有评优评奖资格。

  2.根据候选人情况组织在线投票

  11月19日-21日组织在线投票,在线投票得分占校级最终评分的10%。在线投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在杏林之声上公布候选人提交的照片及个人事迹简介(申报表中的150个人事迹简介将直接用于微信推送),进行网络投票,该部分投票结果占校级最终评分的5%;

  第二部分,学生登录“数字北中医”,在“问卷调查”界面进行投票,该部分得分占校级最终评分的5%。

  3.学校组织评审进行终评

  由学校领导、校外专家、校机关职能部门领导、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终评小组,在听取正式候选人的个人陈述和答辩后,经评议、投票等环节进行打分,该环节得分占校级最终评分的90%。

  4.结果公示与宣传展示

  学校将终评得分和网络投票得分汇总,最终评出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学工部外网和“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并于2018年12月在“杏林之声”进行网络宣传展示,年终进行表彰。

  六、申报要求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附件1)。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

  (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并将用于微信推送投票的生活照片单独命名为“XX学院-张三-微信投票照片”。

  (4)各学院将审核过的候选人相关信息统一汇总,填写汇总表(附件2)。

  2.报名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版提交方式:上述报名材料共4项电子版打包,于11月16日上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逾期视为放弃推荐报名。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十佳大学生申报材料”。提交时,每个候选人材料需要分别打包并命名为“学院——事迹类型”,例如:“中医学院——张三——创新创业”,单个邮件大小不能超过30M。

  (2)纸质版提交方式:各学院推荐人选材料经学院审核盖章后,将报名表(附件1)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由学院统一汇总,在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连同推荐人选报名表一同在11月16月17:00前报送至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4室。

  七、参与平台及提示

  1.本次活动的评选结果将在学工部网站及“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进行公布,最终获评“十佳大学生”的学生的事迹材料及照片等将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届时将不再另行征求学生本人意见。

  联系人:谭静  徐娜

  联系电话:18801068701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