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学工部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班长和新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学工部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班长和新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学生骨干教育,提升我校各民族新生学生骨干凝聚力,2018年11月3日上午,学工部组织我校2018级新生班长和新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共计70余人,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素质拓展。本次拓展由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茹克也木·卡吾孜、学工部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热娜·阿希木带队。

  在拓展教练指导下,成员们随机分为四个团队,并确认了队长、队名及队训,通过“爱的奉献”“桃花朵朵”等破冰游戏环节营造团队氛围。随后,各团队分头行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色完成了一圈到底、穿越A4、巧解手环、创意合影、队训积攒等五项定向寻宝任务。整个过程中,四个团队的同学们团结一致、明确目标、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的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定向寻宝任务结束后,四个团队再次开启“梦想DIY”环节的挑战,同学们利用景区中收集到的垃圾、树叶以及拓展教练提供的教具,通过团队成员们的头脑风暴、团结协作,最终各团队均完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意画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主动思考、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挑战任务。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2018年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骨干的管理能力,提升我校基层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我校班级建设。学工部将继续面向各类新生骨干开展形式多样的领导力提升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锻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打造良好基础,不断营造创先争优、目标引领的正能量校园氛围。

  

  

  撰稿:热娜·阿希木、徐娜│审稿: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