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学工部举办“我们不能没有信仰”专题讲座

学工部举办“我们不能没有信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4

  2018年11月12日晚,学工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办“我们不能没有信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主讲,来自各学院450余名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主持。

  公方彬教授从精神世界失衡的调节出发,深入论证了中西方精神世界的差异。他指出,信仰是形而上的,可以感知,但看不见,却能解决终极问题。他重点阐述了信仰对民族、团队及个人的重要性,认为,一个民族依靠信仰才能达到精神和物质的平衡,从而走的长远;一个团队失去信仰,无论表面多么强大都无法掩盖内在的虚弱;而一个人拥有信仰,才能汲取力量,不断前行。他强调,共产主义信仰就是让中国共产党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的根源。公教授也直指现实中存在的关于信仰瓦解的问题,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公教授结合自己在参加越战的亲身经历,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公方彬教授的讲座语言或诙谐幽默或严肃深沉,案例或鲜活生动或感人至深,结合发人深省的历史故事和真情意切的讲述,令在场同学为之感染、为之震撼。讲座结束后,公方彬教授还为现场同学赠送了自己的签名著作,同学们纷纷与公方彬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是我校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中“杏林学苑”系列讲座的第六讲,也是我校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理解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长期性和其发展道路的艰巨性,引导同学们主动把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激发自身成长发展的内生动力。

  

  

  撰稿:刘迅迅、徐娜│审稿:李玮、赵娜│摄影:王一晨、赖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