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圆满结束

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1-25

  2019年1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学工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九位辅导员担任情景模拟环节助演嘉宾。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并观摩了本次评选展示活动。

  本次评选继续深化评审环节与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考核模式对接,全面考查辅导员的工作思路、工作艺术、基本技能、工作成效。经学院考核推荐进入校级评审环节的辅导员,共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主题演讲、工作展示、情景模拟、材料评审等五个环节的校级考核展示。

  

  在前期笔试和赛前材料评审后,现场评选展示正式开始。主题演讲环节,辅导员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青春蓬勃的朝气和爱生如子的情怀;PPT工作展示环节,参赛辅导员从工作的思路、态度、举措、成效和思考等方面阐述了他们在思想引领、学生党建、学业辅导、实践育人等工作内容和他们投入工作的热情与付出;情景模拟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校及上级政策的把握和沟通交流、深度辅导、危机干预、应急反应等综合能力,是难度最大也最精彩的部分,助演嘉宾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学生学业、就业、心理、适应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以及学生矛盾、家长情绪激动等实际工作困难,参赛辅导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温情安抚、循循善诱,机智的处理和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同时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代表专家组进行点评,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参评辅导员的表现,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

  最后,学工部部长李玮进行总结。她首先对辅导员的表现提出表扬,并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在辅导员专项培训与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搭建平台。她表示,2019年,学工部将把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理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的培养,帮助辅导员深入了解并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提高学生工作分析研判和分类处理的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教育、引导、服务学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各环节成绩核算并公示无异议后,最终于欢、郑昆、王硕、王利、郭成博、高欣、宋晗、谭静、热娜·阿希木、许美琳十位辅导员被评选为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

  

  撰稿:徐娜 | 审稿:赵娜、李玮 | 摄影:赖聪聪、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