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第三届“新奥”十佳大学生评选暨阳光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第三届“新奥”十佳大学生评选暨阳光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17日,我校第三届“新奥”十佳大学生评审展示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行。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路鹏、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往届十佳班主任周瑞以及来自八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活动同时邀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担任监票人。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摩了本次决赛。

  

  “新奥”十佳大学生评选对我校树立学生典型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评选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通过学院资格审查,确定了在学术科研、各类竞赛、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事迹突出的20名候选人进入校级复赛,经评审16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演讲,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自己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他们中,有的专注学术研究,在学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的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丰富多彩的比赛中为校争光;有的默默为他人服务,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无私奉献;有的奔赴各地,在实践中增长知识与才干,传播中医药文化;有的热衷创新创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每位候选人的演讲都饱含深情、极富感召力,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彰显了我校学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北中医”的豪迈与担当。我校第二届“新奥”十佳大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俞仪萱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表示以学生评委身份再次回到十佳大学生评选现场依然激动不已,榜样的力量始终激励着自己奋进。

  

  

  到场的嘉宾评委也对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路鹏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杏林学子,要始终将树德放在首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路老师还以一首原创藏头诗给北中医青年以高度的赞扬:“学思广博谱华章,业精于勤志高昂;有为青年守初心,成才可期在岐黄。”北京工商大学学工部部长吕良老师也为北中医的青年点赞,他同时号召参赛同学用青春正能量影响广大杏林学子勤奋学习,孜孜不倦,不断追逐青春梦想。

  最后,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老师公布了第三届十佳大学生名单并进行总结发言。李部长指出,通过三年的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我校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学生榜样,她鼓励全体同学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优秀杏林学子!

  

  经过学院初评推荐、校级复赛、网络投票、校级决赛等环节,最终以下10名同学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新奥”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按照姓名音序排列):

  

  撰稿:赖聪聪   摄影:覃睿洁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