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在经历中学习——我校学生同上“疫情防控公开课”

在经历中学习——我校学生同上“疫情防控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4-28

  为帮助青年学生从情感认知升华为理性思考,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数千名本科生完成《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公开课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公开课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强国重磅推出,邀请首都地区9位才望高雅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公开课录制中来。他们分别从不同的专业和学科视角解读如何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变成了鲜活课堂。课后,身处全国各地的我校同学们通过线上课堂、网上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云端”讨论,反响热烈。

  

  

  中医学院 2019级岐黄国医班张楚欣同学表示:“我认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更努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更好地应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去。”

  中药学院 2019级中药一班盛吕冰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根基不动摇的良好条件下,就算疫情对经济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山火过后仍有新林,后浪推前浪定能推陈出新。”

  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针外张若琪同学表示:“我十分感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中国政府和党组织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十分庆幸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国民,生活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管理学院2019级管试一班吴明同学表示:“我们要履行的法律责任便是相信我们的国家,不轻易传播散布谣言,不做损害国家利益的事,不通过一些非法途径制造社会恐慌,配合国家政策安排。”

  护理学院 2019级一本班陈钰璇表示:“只要全国一盘棋,齐心协力,每个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快恢复交通、物流、消费,灾难一定会过去!”

  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卢湛杰同学表示:“中国控制住了疫情,这是对世界做出的重大贡献,真心感谢为这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也祈福我们能早日战胜这次疫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卓越2班葛媛莎同学表示:“对于我们医学生,要加强高效学习与创新创造的能力,相信坚强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能够平稳而优秀地渡过此次难关。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7级卓越中西医结合1班李乐晴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经历了这样一次事件后,更应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今天,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第三临床医学院 2016级针康杜杰扬同学表示:“作为公民,我们需要做到就是以法律为基本导向,不仅要遵守基本法律法规,而且要坚持维护法律在社会中的威信。”

  

  生活是最好的教育,社会是鲜活的课堂。通过完成公开课学习内容,我校同学更加坚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也学会以更全面、更科学、更理性地视角看待此次疫情,并将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