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同上一堂课——我校学生共同观看《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同上一堂课——我校学生共同观看《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0-04-29

  为进一步加强在家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延期开学以及不离家、不返校的必要性,近期,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学生共同观看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该节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北京电视台共同打造,围绕“延期开学政策解读”“青少年疫情防控指南”“疫情当前的逆行者”及“学生宅家心理疏导”等主题,邀请顶级专家介绍防疫、学习和生活指南。我校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并在节目播出后通过线上班会、线上讨论等方式共同学习。精心策划的节目内容得到了学生的热切反响,为我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特别的思想教育课。

  

  通过观看《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同学们对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清楚作为医学院校学生身上肩负的使命,对于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有了新的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担负起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建设国家,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