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 “红心向党 齐心抗疫”人人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圆满结束

我校 “红心向党 齐心抗疫”人人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9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红心向党 齐心抗疫”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校级决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学工部部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赵娜、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学工部副部长徐巍、招就处副处长宋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旺、孙进宝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活动同时邀请1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近两百人观摩了本次决赛。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经学院选拔推荐和校级初评,最终共有22位优秀学子进入校级决赛。决赛现场,22位决赛选手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引人入胜,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结合建党百年的所思所感,真情实感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参赛选手的演讲或激情高昂,或低吟叙述,抒发着自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齐心抗疫工作的深刻理解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饱满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与观众,将决赛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讲结束后,到场的评委纷纷对参赛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对此次比赛的用心和重视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讲述的自己或者身边人在疫情中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并对如何更好的演讲以及如何更好的讲好在建党百周年之际北中医人的故事向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建议。

 

  

 

  比赛最后,学工部部长范璐对各位参赛选手讲述的生动故事,富有感情的演讲、以及其他在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校级决赛,紧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参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工作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将思政教育理论融入自身演讲内容,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代背景,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勉励同学们,要将理论与生活相结合,期待各位同学能积极参加各类演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红心向党 人人抗疫”人人演讲活动是我校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宣扬伟大抗疫情精神,落实高校思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入行,树立学生典型模范所组织举办的重要活动。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为建党百周年献礼。

 

  

  

  撰稿:裴枫 范颖 徐娜|审稿:赵娜 范璐|摄影:阿迪娜|排版:邱珍珍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