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26日下午,由学工部、团委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中医学院22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耀献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学指委”秘书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学工部部长范璐首先介绍了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方案》。该方案深化和延续“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遵循“知-情-意-行”教育规律,特设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工作领导小组,面向广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校级示范引领与学院自主创新相结合,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学生活动与中医药特色相结合,确保活动全面覆盖到每一名辅导员和学生。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方案》,特聘选四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先锋榜样,带领师生共同做好喜迎建党100周年工作。启动仪式上,领学人: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王耀献,领讲人:中医学院辅导员韩雪、中医学院学生门奕年,领唱人:团委青年教师代立飞、针灸推拿学院学生林宇涵,领做人:学工部辅导员张春泥、中药学院学生张晓冰依次上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师生通过旗帜鲜明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员覆盖的党史学习宣讲、嘹亮高扬的动人歌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热爱之情,让党的旗帜在北中医青年心中高高飘扬!

  最后,校党委书记、学指委主任谷晓红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把握好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契机,立足学校学生指导委员会建设,发挥好合力育人优势,展示出北中医的思政工作特色。为此,谷书记对做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纲领,坚持政治性,把握思想性,体现群众性,在学生中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受益;二是要统筹资源,精心组织,注重运用学校校史、校友资源,形成育人合力,确保各项活动落地落实;三是要规划设计,加强管理,注重对学生参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形成性考评;四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宣传,营造浓郁正能量校园氛围;五是要抓好防控,确保安全,织密筑牢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活动尾声,由领唱人代立飞、林宇涵带领全场师生一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北中医师生对党的深切热爱,和对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不懈追寻。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学工部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切实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