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方案 京中学字[2015]019号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方案 京中学字[2015]019号

发布日期:2015-05-15

    为了加强我校基层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我校班级建设水平和基层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特制定我校基层学生干部教育方案。培训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以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为目标,锻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高校大学生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一、培训对象

    全校本专科班级全体班委会成员,本期拟培训40人(不包含2014级学生)。

    二、培训时间:

    2015年5月20至2015年12月20日

    三、培训内容:

    (一)课堂面授

 

分类

时间

主题

主要内容

主讲人

专题

讲座

5月27日

提高学生干部领导力

从领导和领袖的内涵区别谈起,重点讲授基层学生干部在工作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下如何团结、影响和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前进。

陈峥

 

工作

指南

 

5月20日

如何做好班级奖助勤贷工作

通过如何协助班主任做好资助相关政策制度的宣传、奖助勤贷的组织评定、资助金发放及使用的监督管理、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加以培训指导。

高笛

5月20日

如何做好班级安全维稳工作

学生骨干队伍安全意识和政治敏感性的提升以及如何提高收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做好班级安全稳定工作。

赵娜

5月20日

如何开展班集体建设活动

通过班级组织结构建设、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以及班级特色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刘晓英

 

    (二)实践拓展

    拟定于2015年5月29日到5月30日,在龙庆峡素质拓展基地拓展,并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三)小组学习

    40名学生干部随机分为4个学习小组,每月开展读书活动,并以组为单位向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提交小组读书报告,从6月份开始,共提交4次读书报告。按照读书报告和各小组成员出勤情况,评比本年度优秀基层学生干部团队,并择优评选“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度基层学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

    (四)召开十佳班集体评选总结会暨基层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于2015年底召开十佳班集体评选总结会暨基层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四、培训纪律

    (一)每次培训提前十分钟签到,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无故迟到、早退或不去者,视情节轻重取消其培训资格并向学院通报,缺席1/3以上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二)本次培训是院系之间班级干部交流沟通的平台,学生干部应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培训、认真讨论、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三)课堂面授培训结束后,每位学生干部应该上交学习体会一份,字数在1500字以上,并配合各学习小组组长完成读书报告。

    五、各学院培训名额分配

基础医学院

10

中药学院

8

针灸推拿学院

5

管理学院

3

护理学院

6

人文学院

3

第一临床医学院

3

第二临床医学院

2

合计

40

 

    六、报名事宜

    1. 填写《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报名表》,学院填写意见并加盖学办公章;

    2. 报名截止到2015年5月19日,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纸版(贴照片)交到学生教育管理科,电子版(贴照片扫描件)发送到64286618@163.com邮箱。

    联系人:刘晓英  曾滟棱

    地址:学六楼223室

    联系方式:64286468

    附: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报名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