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温馨宿舍,创意生活”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文化宿舍评选通知

“温馨宿舍,创意生活”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文化宿舍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31

各学院:

  为营造温馨和谐、团结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和整洁、安全、美观的宿舍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自我管理能力,我校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开展“温馨宿舍,创意生活”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文化宿舍评选活动。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温馨宿舍,创意生活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目的

  1、通过举办优秀文化宿舍评选,提倡整洁、规律、安全的宿舍生活习惯,展示优秀的、创意的生活技巧,督促同学们形成自我管理的良好生活方式。

  2、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构建平安校园。

  3、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团队意识和归属感,促进宿舍同学间的团结友爱,营造宿舍温馨和谐的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优秀文化宿舍我创建”评比活动

  1、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2、宿舍文化内涵展示

  在符合宿舍管理规定的基础上,设计营造具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以下主题可供参考:

  (1)“魔术空间”篇章元素:节省空间、低成本、创意、可推广、实用性

  (2)“春意盎然”篇章元素:花、鱼、植物、观赏性、可推广、无违规、安全

  (3)“变废为宝”篇章元素:创意、手工、美观、节省空间、可推广、实用性

  (4)“笔墨春秋”篇章元素:书法、字画、主题、工整、艺术

  (5)“术业专攻”篇章元素:专业性、中医文化、创造性

  (6)“创意寝室”篇章元素:创意、多样性

  (二)“良乡叠衣技能现场秀”创意活动

  在良乡校区针对大一学生举办“叠衣技能现场秀”创意活动

  五、参赛方式

  1、初赛推荐

  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按以下分配名额评选出参赛宿舍,推荐到学校进入复赛评比。名额分配如下:

  基础医学院6    中药学院5  第一临床医学院4  护理学院3

  针灸推拿学院4  管理学院3  人文学院2  第二临床医学院2

  2、申请材料提交

  参赛宿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比赛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附件1)和参赛宿舍照片(卫生安全检查照片、宿舍全景照、宿舍特色展示照片等,限6张,并挑选1张照片备注命名为 “宿舍宣传照”(后期参与线上投票),同时提交宿舍宣传稿(150字以内)。请将以上电子版材料压缩,并以“学院+班级+宿舍号+姓名”为压缩包命名,发送至64286618邮箱或报送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和平街校区学六楼224房间)。

  截止时间:2016年6月10日

  联系人:何威澎、曾滟棱、赵娜

  联系方式:64286618、64286878

  六、评奖及展示方式

  (一)评分规则

  1、评分构成:

  第一部分:线上海选

  在学院推荐基础上,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海选(将展示“宿舍宣传照”及“宿舍宣传稿”),依据投票结果确定15间宿舍入围终评。

  第二部分:终评

  (1)卫生安全检查(20分)

  由学院根据统一评分标准组织检查评分。

  (2)日常表现评分(20分)

  由后勤公寓管理中心根据2015年9月以来公寓卫生安全检查记录给出宿舍日常表现评分。

  (3)现场展示评分(60分)

  参评宿舍制作ppt或录制视频,主讲人现场展示、讲解,时间5分钟。由评委组现场评判评分。

  2、现场展示部分评分标准:(60分) 

  基本结构(15分):宿舍主色调搭配合理,家具、物品摆放结构合理,无卫生死角,无安全隐患。

  整体设计(15分):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视觉舒服

  具有创意(12分):主题风格标新立异,创作新颖,大胆设想,展现个性化。

  解说词(12分):解说生动,简单明了,突出主题。

  整体感觉(6分)

  (二)评委组成:

  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各学院活动负责人。

  (三)评比时间:

  初评时段:2016年5月31日至2016年6月10日

  票选时间:2016年6月18日-20日(暂定)

  终评时间:2016年6月25日(暂定)

  (四)评比地点:教学楼三层会议室(暂定)

  (五)奖项设置:

  设立“温馨宿舍,创意生活”优秀文化宿舍奖10项。获奖宿舍颁发证书,所获奖励按照校级优秀奖(集体项目)参与量化考核加分。获奖宿舍同时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基层组织(优秀宿舍)我校终评入围资格。优秀作品将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及校园内展览。

  

  

  

  

  学生工作(武装)部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