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数字北中医—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信息填报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数字北中医—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信息填报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6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深化学生工作改革,实现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我校于2015年底启动了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学工管理系统”)的整体建设。目前,系统已上线至“数字北中医”办公应用栏并开始试运行。学工管理系统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大支柱之一,为我校本专科生的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国防教育、评奖评优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服务,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无纸化和规范化。为保证相关工作全面有序的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建立和完善学工管理系统是实现我校学生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信息化的基础性工作,是我校学生评奖评优、安全维稳、贫困生资格认定、勤工助学、学生贷款等多项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它将有效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快捷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希望各学院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信息的填报、审核和维护工作,并设立学工管理系统专员。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完成首批信息填报工作,认真落实核对工作,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如有与真实情况不符及谎报、漏报,一经发现,将记入诚信名单,情节严重者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3、重点落实2016届毕业生信息填报工作,学院应重点督促。

  二、“学工管理系统”登录路径

  1、通过数字北中医登陆

  登录“数字北中医”—在左侧办公应用栏中点击“学工管理系统”即可登录,不用再输入用户名密码。

  2、通过学工部网站登陆

  进入学生工作部外网,点击首页“学工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学号/职工号)及初始密码(123123)即可登陆。

  3、通过域名直接登陆

  进入学工管理系统域名:xgglxt.bucm.edu.cn/ ,输入用户名(学号/职工号)及初始密码(123123)即可登陆。

  三、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1、信息填报时间

  学生于2016年6月22日前完成信息填报;班主任、辅导员于2016年6月26日前完成所有审核工作。

  2、学工管理系统专员报送时间

  2016年6月17日17:00前将附件3发送至64286618@163.com,学工管理系统专员要求为正式编制专职辅导员。

  3、联 系 人:赵娜、曾滟棱

  联系电话:64286878、64286618

  

  

  附件:

  1、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学生用户学生信息填报操作说明

  2、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教师用户学生信息审核操作说明

  3、学工管理系统专员报送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