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巡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巡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18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要求,结合我校《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引导大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学生工作部决定成立“青春杏林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巡讲活动。

  一、活动目标

  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结合身边故事的讲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贯彻的浓厚氛围。通过校内巡讲,引领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中医校园中落地生根。

  二、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8日起

  四、宣讲团成员

  各学院辅导员、思政学工干部及各学院优秀学生骨干(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五、巡讲内容

  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成长工作经历,立足实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等众多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六、活动方式

  1.预约方式。宣讲通过填写预约单的方式进行预约。可结合本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红色“1+1”支部共建、班集体建设等活动,以学院、专业、支部、班级等为单位,邀请宣讲团成员(以组为单位,每次预约仅能预约一组宣讲成员)进行宣讲。

  预约宣讲需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并提前确定好宣讲具体地点(借好教室或其他场地),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杏林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预约单”(预约单电子版已发送至各学院学办),并以“单位+宣讲预约+第X组”命名,发送至邮箱bucmqcxlxjt@163.com,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将负责接洽预约宣讲事宜,并将于3个工作日内将具体预约情况反馈给预约人。

  2.宣讲要求。每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时长以5-10分钟为宜,可结合PPT、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巡讲活动活动,严格本学院宣讲团成员宣讲标准、严格审定讲稿,精心筹备,确保活动高效、顺利进行。

  2.突出学院特色。校内宣讲活动要紧密结合学校统一部署,发挥优秀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我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

  3.做好活动宣传。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增强时代感,提升实效性。请预约宣讲单位在宣讲活动结束后3天内将活动简报及活动照片(至少3张)以“单位+宣讲活动简报”命名,发送至bucmqcxlxjt@163.com。

  

  联系人:徐娜、谭静

  联系电话:64286468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15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杏林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