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自强杯”系列比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自强杯”系列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5

各学院:

  为了在全校倡导“自立自强”的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在不断奋进中不忘感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七届“自强杯”演讲比赛,现将具体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强化本校学生的理想信念为目标,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鼓励大学生展示自我,培养不屈不饶的精神,对社会、祖国和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励志成才。

  二、比赛主题

  悦学·奋斗·笃行

  三、参赛要求

  1.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演讲比赛必须符合“悦学”、“奋斗”、“笃行”的主题,体裁不限,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可结合自己生活经历,题目自拟,演讲限时4-7分钟,选手可在演讲过程中播放背景音乐,不得使用PPT。

  3.本次比赛拟采用现场报名、扫码报名、微信公众号(杏林之声、北中医自强社)报名等方式进行。现场报名地点为良乡校区食堂大厅。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7日。

  四、比赛时间

  初赛  时间:2018年5月上旬;

  决赛  时间:2018年5月中旬。

  具体比赛时间及地点待通知。

  五、评选过程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整体印象四个方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数名。

  六、组织单位

  主办: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社

  七、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演讲比赛活动,为做好这项工作提供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进行宣传,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通知同学们关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相关信息,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八、项目联络

  联系电话:64286419,联系人:高老师、孙老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