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全校班主任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全校班主任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7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德育”理念,切实构建“融合联动式”的大德育格局,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调动全校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将启动全校班主任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校班主任工作满一学年及以上者均需考核。

  二、考核标准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开展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全面成长。

  (二)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积极协助学院、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三)开展安全意识教育,关注学生的发展和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推优入党工作,并协助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四)积极开展深度辅导,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

  (五)认真做好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中踏实严谨,深入学生寝室、课堂。所带班级在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宿舍建设、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创新学生思想教育形式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无违纪事件和事故发生。

  (六)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善于结合学生和工作实际进行探索,积极运用新的工作形式和载体,形成了比较好的工作经验。

  (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无违反职业伦理及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考核方法

  考核以学院为单位,由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学生评议(40%)、班主任互评(20%)和学院评价(40%)三部分进行考评(评分表格见附件),考核结果由学院备案。

  四、组织实施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本院班主任年度考核,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单位参评人员的申报和推荐工作。

  (二)请各学院于2018年12月14日前将考核结果(附件4)交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bucmsizhengke@163.com邮箱。

  地址: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2室

  联系人:谭静

  联系电话:18801068071

  五、其它

  本文件由学工部负责解释。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班主任学生评议表

  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班主任学院评议表

  附件3:北京中医药大学班主任互评表

  附件4:北京中医药大学班主任量化考核总表

  附件5:班级学生情况信息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