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1

各单位、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我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项目分为重点支持项目,一般支持项目和支持项目。重点支持项目3项,经费为2000元/项;一般支持项目4项,经费为1500元/项;支持项目为8项,经费为1000元。其中,重点支持项目和一般支持项目研究成果要包含一篇及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支持项目研究成果为一篇论文。以上15项结题评审后由学工部集结出版内部交流刊物。

  二、申报要求

  此次申报工作,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在岗在编专兼职辅导员。申报项目经专家评审后确定最终中标者和经费支持额度。所有项目务必于2019年11月30日前结项并报销完毕。

  三、项目经费

  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填写经费预算。

  四、申报文件及要求

  (一)申报者须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从学工部外网思政教育板块下载)。

  (二)每位辅导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只可申报一项。

  (三)项目申报可在《项目指南》中选题,也可结合《项目指南》自拟题目。优先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项目。

  (四)所在单位负责审核项目申报文件并盖章。

  五、申报材料报送

  申报者请于2019年2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申请书电子版发至bucmsizhengke@163.com邮箱,纸质版三份送至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科,地址: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2室,联系电话:18810921258,工作联系人:谭静。

  六、项目管理

  以上项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科具体负责管理,项目开展时间为2019年3月到2019年11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申报工作。中标者要按照项目管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1.2019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指南

  2.2019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