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自强杯”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自强杯”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2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习近平同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大学生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激励同学们在困境中勇于挑战自我,在奋进中不忘感恩,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九届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杯”演讲比赛,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树立同学们当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强化同学们“自立自强”的精神信念,培养勇于担当的品格,鼓励大学生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展示自我,在疫情环境中呈现青年大学生以身作则、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励志成才。

  二、演讲主题

  国之战疫,和衷共济,百年之约,自强不息

  三、参赛要求

  1. 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境内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2. 演讲内容必须紧扣比赛主题,体裁不限,观点鲜明,内容新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

  3. 应充分结合学生自身自强自立的生活、学习经历;

  4.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演讲比赛初赛采取视频报名方式进行。报名者自行录制演讲视频,时间控制在6-8分钟,视频画质清晰,竖屏,分辨率统一为1080P。

  5. 报名表须认真、详实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电子版即可。

  6. 演讲要求:题目自拟,可使用背景音乐,但不得使用PPT,建议脱稿。

  7. 穿着得体,仪表大方,采用普通话脱稿演讲,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8. 视频与报名表命名格式均为“学院—专业—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四、报名方式

  进入微信公众号(杏林之声),采用扫码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五、比赛时间

  初赛  时间:2020年5月上旬。

  决赛  时间:2020年5月— 6月。

  具体比赛时间及方式待通知。

  六、评选过程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整体印象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学校给予一定奖励。

  七、组织单位

  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社

  八、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培养、并推荐种子选手参加比赛。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应配合学校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并通知学生关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相关通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九、项目联络

  联系电话:53911268 / 53911269,联系人:高老师、孙老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