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2014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2014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5-02-09

  2014年12月22日,我校举行2014年征兵工作总结研讨会。翟双庆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

  会上,武装部部长杜伟对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05年至今,我校已有46名学生应征入伍。2014年我校按照北京市征兵工作要求及早部署、及早展开,深入一线宣传发动,利用海报、横幅、校园网、大屏幕、微信平台等宣传国家征兵优惠政策,举办有奖竞答、现场咨询、风采展示等活动,邀请退伍老兵与同学面对面交流,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积极宣传动员,取得了良好效果,共有54名学生报名参军,参加体检,有15名政治可靠、身体合格的学生成功应征入伍,完成了北京市朝阳区下达的任务指标,我校荣获北京市朝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武装部还组织辅导员赴浙江、江西和广州看望服役学生,加强与部队的联络,了解学生服役情况,慰问学生,鼓励他们安心服役,报效国家。

  随后,各学院副书记通报交流了学院征兵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且就大学生士兵退役返校安置、优惠政策落实等项工作进行了探讨,达成共识,确定了具体工作流程。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部门和学院在征兵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征兵作为加强国防教育,推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调,增强宣传实效,认真落实征兵优抚和返校安置工作。

  武装部2015年将继续加强与北京市征兵办的联系,积极和相关单位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征兵工作政策与要求,做好宣传动员,选好兵员,做好2015年的征兵工作。

  武装部

  撰稿人:佟晓辉         核稿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