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培训暨2017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培训暨2017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11

  2017年7月5日至7月6日,我校征兵工作培训暨2017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胜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武装部杜伟部长、佟晓辉副部长、李玮副部长,房山区武装部郝敬利副部长、主管征兵工作相飞参谋,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人口管理大队主管政审工作李光强警官,拱辰派出所杨威副所长、主管政审工作王高虎警官,以及来自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后勤处与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学院主管征兵工作的老师们,共计40余人。

  武装部杜伟部长首先就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2017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自我校征兵工作的“三多体系”铺开,从多维度保障、多渠道宣传、多阶段关怀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她说,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做义务兵的工作,不单是每年必须要完成的行政工作,更是一项长期要做的国防教育工作,并表示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引领下,把国防教育和大思政教育有机的结合是今后我校武装部的一项重要工作。

  房山区武装部郝敬利副部长随后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他指出我校国防教育有思路、有特色,女子民兵连、国旗护卫队等半军事化社团建设与专业结合独具特色,征兵工作认真细致、形式多样,他相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虽然今年刚刚归属房山区武装部管辖,今后一定可以成为房山区国防教育工作的领先力量。他还表示房山区武装部将大力支持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房山区武装部相飞参谋接下来从入伍动机、参军条件、报名流程、注意事项和退役安置等方面,对现行征兵政策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李光强警官也就征兵政审相关注意事项、学籍管理、优惠政策等方面为与会教师进行了现场讲解。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秦建国副处长还受邀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大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意义,高度赞扬了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现阶段工作成果,感谢老师们为学校征兵工作付出的辛劳,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动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而努力。他还表示今后我校武装部将在房山区武装部和辖区公安局、派出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更好的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为国家输送优秀的大学生士兵。

  会议第三阶段,各学院汇报了2017年学院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宋晶晶老师也围绕入伍与退伍返校学生的学籍管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就提出的问题展开讨论,总结出共性问题,也碰撞出工作的新思路。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既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阶段性总结,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征兵负责老师们的政策基础,也为推进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再创佳绩奠定了基础。

 

 

学生工作部

2017年7月10日

    (撰稿:热娜、徐娜  审稿:赵娜、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