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2018年4月至5月,我校相继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女子民兵连及国旗护卫队协办,有效引导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并成功进行现场报名。

  5月9日的征兵外场设于刚刚启用的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门外,分中午及傍晚两个学生用餐高峰时段。本次征兵宣传工作,邀请到了房山区武装部领导现场咨询;通过横幅、海报、LED展示、视频、口号、传单以及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向老师及退伍老兵进行政策问询;本次的宣传手段较之前更加多样化,由学生穿着礼服、作训服、成套装备,进行走队列、站军姿、配枪械展示等活动,提高了现场活跃度和同学们的参与度。将国防知识、基础军情更深入、更生动的传授给我校学生。随后又于5月11日在和平街校区进行了同样内容的活动,以使广大同学都了解相关政策。

  5月13日,邀请房山区武装部相飞参谋,对征兵制度进行的一个小时的讲解及答疑,从专业的角度更详实地为同学们解读征兵政策、入伍条件。他将刻板的条规简明生动地展现出来,让同学们直观地体会到国家对征兵工作的鼓励与支持;随后军事爱好者协会陈柯全同学解读国际形势及我国军情的报告,使同学们对于国际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认识到虽然我国有技术上的落差,但更多的却是不断地发展、强盛、超越,对我国国防力量充满信心;最后,退役老兵们的真情流露将气氛推向顶峰,大家不自觉地谈及梦想、热血、新兵三个月的种种挑战与磨砺,感染全场,前来旁听的家长们也为之动容。

  本次学校精心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目的不仅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征兵条件、流程以及优惠政策,而且在于进行国防教育,传递正能量,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我校学生成为有志向、有理想的爱国好青年。学工(武装)部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并通过微信系列推送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等方式,大力宣传征兵工作优惠政策,为国家输送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学生,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使得积极乐观、奋进向上的爱国爱校行为巍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