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举办2018年入伍新兵暨老兵欢迎会

我校举办2018年入伍新兵暨老兵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8-09-15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9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学工部李玮部长、董霞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18年入伍、退伍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部李玮部长主持。

  首先,李玮部长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并对退伍归校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即将进入部队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发扬北中医精神,在部队里历经锻炼、获得成长。

  接着,董霞老师对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与总结,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行为表达了强烈肯定,并叮嘱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在部队里要遵守纪律,做一名合格军人。

  接着,退伍老兵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在部队中要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更要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要珍惜与战友之间的感情,这将会成为人生中非常珍贵的回忆,一段难以割舍的感情;作为大学生当兵代表的也是学校,要为校争光,同时表达了对即将入伍新兵的嘱咐与祝愿。新兵们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选择穿上军装的初衷,踏上征途,这将会是人生的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更是一份荣耀。同时,也表达了对给予帮助的各位老师的深深感谢。

  随后,护理学院辅导员孙雪敏老师代表班主任及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发言,其所带班级今年有三位同学应征入伍。“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孙老师把这句话送给各位入伍新生,祝愿他们在奋斗中把握美好青春,期待着两年后他们载誉而归,学校永远是他们最温暖的家。

  随后,翟校长再次表达了对退伍同学们的欢迎,同时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翟校长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百姓心中的高大形象。他说,军人是大家心中的榜样,是正能量的化身,代表着荣誉与信仰,希望即将入伍的同学们牢记自己北中医学子的身份,要在部队中勇于磨练自己的意志,奉献自己的青春,要为校争光。同时,翟校长也提到军人是理想、忘我奉献和信仰的化身,是遵守纪律的楷模。希望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在部队里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翟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并为新兵佩戴光荣花、颁发入伍通知书。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工(武装)部

  2018年9月15日

  撰稿:董霞;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