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张凯文、冯雪珺同学进入北京高校学生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16强

我校张凯文、冯雪珺同学进入北京高校学生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16强

发布日期:2015-05-27

  继去年兵旗推演并列第三名的佳绩之后,今年我校张凯文、冯雪珺同学再接再厉,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北京高校学生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16强之列。经大赛组委会决定,决赛将于30号在清华大学射击馆(维学馆)兵棋推演中心进行,祝愿我校的两位同学在决赛中再创佳绩,也欢迎更多同学关注“兵棋推演”项目活动,为参加明年该项比赛提早做准备。

  兵棋推演简介:

  兵棋推演,被誉为导演战争的“魔术师”,推演者可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其创新与发展历来为古今兵家所重视。一款兵棋通常包括一张地图、推演棋子和一套规则,通过回合制来进行一场真实或虚拟战争的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