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首届国旗护卫队成立暨授旗仪式顺利举行

我校首届国旗护卫队成立暨授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14

  2016年6月13日中午12:20,我校首届国旗护卫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于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学工部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校团委负责人及37名护卫队队员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由学工部白俊杰副处长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拉开仪式的帷幕,学工部杜伟部长宣读首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决定及队员名单,并为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随后,翟双庆副校长宣布授旗仪式开始,并将国旗隆重授与队长王璐同学。紧接着,全体队员在指导教师韩额尔德木图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表明了队员们捍卫国旗尊严、爱国爱校、率先垂范的决心,震撼了在座的领导和老师。

  我校国旗护卫队的组建在学工部董霞老师的倾心筹划下,历经了近半年的筹备,期间得到了校团委、良乡校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我校开展以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一次创新举措。国旗护卫队采取半军事化管理,由具有服役经历的韩额尔德木图老师作为指导教师,退伍大学生士兵参与管理和服务,旨在展示我校国防教育成果和学生精神风貌,增强学生体质和纪律意识,培养一批意志坚定、素质过硬的医学生,使他们成为祖国医学事业的中坚力量。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致辞。他表示,对本次我校历史上第一届国旗护卫队的成立仪式感到震撼。他强调,国旗护卫队的任务不仅在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更重要的是肩负起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使命,拥护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崛起贡献一份力量。翟校长还对队员们提出殷切期望,以国旗护卫队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誓词中那样“树北中医人正气”。

  国旗护卫队采取半军事化管理,特聘具有服役经历的韩额尔德木图老师作为指导教师、退伍大学生士兵王璐同学担任队长。学校成立该组织,旨在打造一支以我火红青春谱写礼赞,用我生命热血捍卫国旗尊严,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勤求博采厚德济生,心系国旗爱党爱国,完善自我率先垂范的具有北中医特色的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 撰稿人:南梦蝶 摄影:云逸飞审稿人:白俊杰)

  

  

  

  

  。